19公共关系学系复学心理辅导及疫情应急管理思政微课堂

时间:2020-05-27 15:5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7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学生情绪,让学生返校有保障、有原则,实现开学零风险、返校工作高效开展的目标,商学院谢坚老师与郝丛丛老师于5月25日晚从复学心理辅导、疫情应急管理两个方面着手开展19公共关系学系复学思政微课堂。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郝丛丛主持。首先,郝丛丛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云班会传达学校发布的《做好我校2020年度疫情期间春季学期非毕业班返校工作准备》以及《就餐通知》, 然后就我班学生返校前准备以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各项问题进行在线答疑以及心理疏导,疏解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开学焦虑与不安的情绪。

其次,系主任谢坚以“如果在学校宿舍有同学发烧,或者有疫情出现,你们应该怎么办?”为话题展开讨论,为同学们开展了应急管理知识讲座,对复学风险管理知识进行讲解,并邀请到18级公共关系张文景同学进行贵州师范学院复学风险管理分析。谢坚表示,在返校以前我们应积极制定班级疫情应急管理预案和宿舍应急管理预案,针对疫情期间在校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和心理准备 ,风险可能发生但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临危不乱,按照应急管理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就能有效让风险最小化。

这次班会让学生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更好的了解,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学生打了一剂强心针,在面对疫情期间返校风险前树立信心,为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让风险降到最低,让学生安心上课。

文/图 刘娴 审核/张彬

张文景同学风险管理分析(1)

张文景同学风险管理分析(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