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述征兵——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讲述抗疫精神与征兵知识

时间:2020-06-04 16: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0403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对战疫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6月2日上午9:30分,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讲,于“腾讯会议”了2018级线上抗疫精神与征兵知识讲座。

薛书记从抗疫故事讲起,讲述了一批批的爱国志士,并赞扬和鼓励了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薛书记表示,即使现在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相关的安排和规定,必须以自身安全为首要问题,保障自己和同学们的安全。我们现在能回到美丽的学校,是因为在疫情一线的各个“战士”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着,我们相信他们在这誓言之下的决心,更相信这份勇敢会庇佑中国,破除阴霾,迎来光明。

薛书记还谈到了征兵知识。疫情之下,我们的军人走在抗“疫”的第一线。“保卫祖国,守护人民”这就是他们坚守的职责。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征兵固防,安国兴邦,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新兵的基础在征兵。为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薛书记从征兵的政策、义务、补贴政策等方面讲述了征兵信息,让同学们对征兵方面有了细致的认识与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抗疫精神与征兵知识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认识,还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文/ 图 陆勇杰 审核/薛璞


薛璞讲述抗疫精神

薛璞讲述征兵知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