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榜样5”视频活动

时间:2021-03-30 16: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300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视频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丹主持。

《榜样5》中,讲述了“逆行出征张西京、护理天使张宏、社区主心骨杜云、生命摆渡人汪勇、坚强防线达娃仓决、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誓言铮铮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抗疫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他们的光荣事迹,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音符,深深感染着大家、感动着大家、激励着大家。

在观看了视频后,学院党委书记黄丹同志谈到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国之所以伟大,在于国民的伟大,国民的伟大,在于有坚定的信心和信仰,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人民对信仰的坚定和执着。作为教师,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践行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传承下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艳萍院长表示:“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榜样身上吸取力量,主动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力争在教学上主动作为,充分尊循教育规律,通过课程思政引领学生树立好‘三观’,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代表陈果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坚守好我们的阵地,要在教学过程中做好表率,讲好中国伟大的抗疫故事和传承好抗疫精神,积极主动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此次观看《榜样5》活动,全院广大教职工深深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大家深刻领会到了抗疫精神的感人力量和伟大之处,同样,《榜样5》鼓舞了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勇于奉献和为民担当的精神!

文/图 王旭 审核/黄丹

教师观看《榜样5》视频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