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实习前培训

时间:2021-07-06 16: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061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让学生在实习和未来求职任职过程中清楚判断求职陷阱和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21年7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吴军律师来给2022届毕业生做关于求职陷阱和风险防范的线上主题培训,2022届全体学生到会,本次会议由李照青老师主持。

首先吴军律师就会议内容进行简单介绍,主要从常见求职陷阱的表现形式,防范求职陷阱的基本法律和避开求职陷阱的具体方法以及维权方法与途径指引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其次吴军律师列举了多项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特别向同学们讲述了黔南师范学院大四学生的亲身经历,还给同学们看了多个关于求职陷阱和风险防范的视频,让同学对求职陷阱有更深刻的认识。吴军律师指出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需要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我们应该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让知识成为我们最坚韧的保护盾。

吴军律师指出,如果在我们实习和求职过程中受到侵权,首先我们可以进行协商和交涉或者投诉举报;若遭遇诈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也可以寻求新闻媒体监督曝光,申请劳动仲裁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等。最后,吴军律师指出:“只要我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谨慎,冷静和理智,那么我们一定能避开陷阱”。

通过本次求职陷阱和风险防范大会的介绍,同学们清楚的认识了求职陷阱的类型、如何辨别和避开陷阱,以及已经掉入陷阱后如何解决的方法,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和求职中打上了一剂预防针。同学们热情高涨,此次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图 朱麦情 审核/付朝渊

线上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