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召开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总结大会暨2011级实习动员与毕业论文启动大会

时间:2014-05-14 17:02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5月13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宁静楼152教室召开了“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总结大会暨2011级实习动员与毕业论文启动大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肖湘萍、院长左羽教授、副院长肖宏治、王锦荣,学院全体实习论文指导老师以及2011级各班学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熊伟程老师主持。

 为精简会议、提高效率,本次大会由三个议程组成。第一阶段是数计学院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总结大会。首先由学院副院长肖宏治对数计学院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的筹备、组织、开展、成绩以及不足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总结。其次对在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第二阶段,2015届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王锦荣总结了2014届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同时对2014年实习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对实习指导教师的培训、实习培训指导教师及学生分组培训、指导教师要求、学生试讲要求、试讲成绩的评定、实习点的安排等方面作了全面具体的安排。

 第三阶段,2015届毕业论文启动工作会。学院副院长王锦荣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试行)》、《贵州师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优暂行办法》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规定(试行)》等学校相关规定,并对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安排,对论文指导教师的安排、学生分组、各阶段应完成的工作、论文与实习工作协调开展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会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同学要高度重视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他指出广大师范学生要紧紧围绕“师范”两个字,认真开展好教育实习工作,全体实习生要“作好准备,珍惜机会,提高技能,打好基础,转变角色,注重形象,诚信守时,谨慎谦让,低调实干,为人师表,注意安全”,将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提高实际能力和整体素质。他同时指出毕业论文是大学四年学习的总结,是培养学生理论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全体同学要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严把论文质量关,注意学院对论文写作各环节的结点要求,处理好教学实习、论文写作及研究生考试的关系。

 学院党委书记肖湘萍对学生在进行实习、撰写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在纪律、安全等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强调全体学生一定要遵守学校以及实习单位的相关纪律要求,尊重实习单位所在地的风俗习惯,坚决杜绝赌博等严重违纪行为。同时,全体学生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严禁到江、河、湖、海、水库等地方游泳。

   

会议现场

颁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