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成长记:卓越教师(数学)班成员参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人才培养“16+2”实践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11-10 22: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021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卓越教师(数学)人才培养“16+2”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宁静楼第九会议室召开。贵阳六中章敏华、贵阳二中卢焱尧、贵阳十八中李林、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学校邹红银等老师莅临研讨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左羽、肖宏治、熊伟程、李艳琴出席研讨会。数学系主任陈松良博士、卓越教师班辅导员张俊忠博士、卓越教师项目组成员梅俊雷老师以及卓越教师(数学)班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卓越教师(数学)项目负责人李艳琴主持。

首先,左羽指出“16+2”中2周的实践教学周要落到实处,需要大家建言献策。熊伟程强调“16+2”中“2”的重要性,并探讨了教学实践周的时间安排问题。接着,章敏华建议在开展教学实践周时要注重仪式化,正规化,便于引起双方学校的重视,同时,他还提议学校间签订协议,建立实践基地,不仅有利于增强指导教师的责任感,还有利于学生进步。李林指出应系统的安排时间,并建议校方规划一个长期的培养方案。卢焱尧建议在学校与实践基地之间建立“监控”措施,双方学校共同研发课程。邹红银建议分学段备课、进行对比学习,并建议在学校内部由高年级学生带低年级学生,在学校内部达到自我提升。陈松良建议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培养,分年段进行学习。李艳琴赞同自主开发课程的提议,并指出开发课程可以达到双赢。

最后,李艳琴再次对莅临研讨会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图 陶育如  审核/李艳琴

左羽院长介绍会议主题

贵阳六中章敏华老师提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