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 数计学子传统情”活动

时间:2018-06-20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2015撰稿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宣传爱国诗人屈原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代表人物的事迹,促使同学们在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传说故事的同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6月18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感恩食府一楼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数计学子传统情”活动。活动由余雄老师主持,我院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个班、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16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同时特邀泰国两名朋友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包粽子和品粽子两个阶段。早上,班级负责人带领同学准备好了包粽子所需的食材——新鲜的粽叶、馅料。下午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齐上阵,先是将泡好的粽叶折成斗形,填进糯米、花生、蜜枣等馅料,包成五角方底锥形,再用棉绳捆紧,一个个粽子便包好了。同学不仅展现了自己家乡的粽子,一些不会的同学和泰国朋友虽然一开始无从下手,但经过同学们热情帮助,也包出一个个精致的粽子。整个活动,欢声笑语不断,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风俗,享受到包粽子的乐趣。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包出了三、四百个粽子。在食堂阿姨的帮助下,同学将粽子放入蒸箱,进行最后的蒸煮。一个小时后,同学们带着自己动手包的粽子,彼此分享着自己的收获,满载而归。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文/图 杨淑君 余雄  审核/李艳琴

泰国朋友学习包粽子

同学们包粽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