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0-26 14:3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527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推动贵州省教育脱贫战略,培养大数据时代的创新型人才,2018年10月19日,我校在宁静楼152教室举行阿里云云计算与大数据人才开班仪式。获得大数据培训资格的85名贫困学生和18级计算机相关专业建档立卡的63名贫困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左羽教授介绍了阿里云大学将为我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提供免费的云计算培训,对于每一个参加培训的贫困学子来说,机会难得。培训课程采用的是阿里云大学Apsara Clouder场景化技能认证课程,培训知识主要涵盖有7个课程云上建站、云服务器管理、云数据库、云存储、负载均衡、云平台安全等云计算应用基础知识。每个课程考试通过以后可以获得课程技能认证证书(Apsara Clouder证书),获得全部7个证书后,可拿到阿里云认证助理工程师ACA证书。同时,阿里云将为获得ACA证书的同学提供就业推荐信,推荐给阿里云或阿里云合作伙伴。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通过所有考试,拿到阿里云认证助理工程师ACA证书,切实提升自身能力来应对未来职场的竞争力。“学、练、考”一体的创新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训效果也大幅提升。

文/图 余雄 审核/谭丽琼

 

左羽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