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防止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12 17: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2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宁静楼235教室举办“防止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意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贵阳市科协重点科普资助项目“‘维护信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暨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科普巡讲活动”主持人马敏耀博士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兼职辅导员余雄以及2018级的学生代表。

马敏耀博士首先向学生介绍了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盗用QQ号诈骗、电话诈骗、网络交易诱骗、利用ATM机行骗、借贷为名诈骗、投其所好诈骗、盗取学生信息行骗等。告诫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随意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利用。同时告诫同学们切不可贪图小便宜或谋取私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谨防掉进骗子设计的陷阱。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深刻地意识到只有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正确的对待网络诈骗,才能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文/图 江婷婷 余雄  审核/谭丽琼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