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73首席科学家金玉丰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6-11 18: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101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在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152教室,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73首席科学家金玉丰教授交流并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传感技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左羽教授主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及学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金玉丰指出人类步入21世纪,全面进入信息时代,从一定意义上讲,也就进入了传感器时代。金玉丰深入浅出的解释了MEMS器件、集成与封装,介绍了MEMS传感器的起源、原理、发展、应用场景、未来挑战。

金玉丰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金玉丰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赵勇教授的“贵州省千人创新创业人才”项目的指导专家。金玉丰199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物理电子与光电子技术专业,博士,教授,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特别是从2000年开始从事MEMS器件、集成与封装方面的研究。2001~2004年作为访问研究员在新加坡SIMTech进行MEMS集成封装与应用方面的国际合作研究;2007年在香港ASTRI进行短期的3D集成电路访问研究工作。曾分获国家科技攻关先进个人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三项发明专利;出版专著一部、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SCI/EI检索20余篇。

文/图 余雄   审核/李艳琴


报告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