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共度端午佳节

时间:2019-06-12 22: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212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7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于感恩食府教师餐厅开展了“粽子飘香,品味端午”主题活动,特邀请了学院教师、留学生代表以及100余名同学共度端午。

活动开始前,留学生代表告诉我们,他们以前来中国时就想亲手包一次粽子,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每个节日都有不同的传统习俗,这些对他们来说都很新鲜。接着,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家乡端午节的习俗和故事之后,大家均表示自己又了解到更多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知识。活动开始,在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大家纷纷上手尝试包粽子,或一个人包一个粽子,或几个人包一个粽子,这种直观的体验让本地学生们和留学生代表倍感新奇。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互相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包粽子带来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感觉特别的幸福与温馨。

通过此次包粽子活动,同学们互帮互助,增强了同学们向他人学习的良好品质,更让同学、老师在节日中团聚在一起,感受温馨的节日氛围。

文/图 张振东 杨震 审核/谭丽琼


阿姨分享包粽子技巧

大家齐动手包粽子

李艳琴和同学们一起参与活动

留学生和大家一起包粽子

你笑我也笑,大家一起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