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开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09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909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范崇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9月6日,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405开展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田叶主持,数学与统计学生党支部书记秦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秦月强调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带领全体同志观看电视剧《伟大的转折》中“遵义会议”这一集,旨在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把党的路线转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轨道上来。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它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的党走上成熟的党的标志。从此,中国革命就在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路线指引下走上胜利发展的道路。

影片真实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生动表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国革命的艰辛,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文/图 杜莹 黄敏杰 秦月 审核/谭丽琼

党日活动现场

党员同志发言

秦月强调长征的历史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