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大学院2020届学生实习系列报道之(四)—我院实习巡视组赴南明区统计局进行实习巡视

时间:2019-09-24 18: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409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9日,我院统计系主任廖玉梅、凌巍老师前往南明区统计局进行实习巡视,检查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和生活状态。

实习巡查的工作方式主要采取与实习生以及统计局的领导访谈的方式进行。通过与南明区统计局领导以及实习生的指导老师的访谈中得知,我院南明区统计局实习生主要做的是经济普查的相关工作,表现总体良好,大部分同学工作具有一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能完成领导布置的任务,对指导老师给与的意见认真接受。然而也发现有部分同学在实习中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对工作的执行力较差,没有团队精神,较为懒散。巡查的教师也对实习生的毕业工作去向做了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争取各种应聘机会。

此次对南明区统计局的巡查中,该局领导还对我院统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新的建议,应大力提高学生的团队精神的培养,而不仅仅是对他们业务和理论工作的指导,也应在日常学习中建立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积极主动的接受新知识,唯有如此,才能更好的帮助学生适应于今后的实习工作中。

文/图 凌巍    审核人/熊伟程

廖玉梅老师与南明区统计局领导及实习学生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