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统计学专业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二)——走访调研

时间:2019-10-24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405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3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统计学专业教师任善静组织赴贵阳市第六中学、乌当区新九学校调研,统计学专业教师袁琼芳、杨国荣、凌巍以及2017级统计班、2018级统计班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要访谈一线教师对师范认证毕业要求的八个指标达程度认知。上午,袁琼芳带队访谈贵阳六中的省级教学名师章敏华和高文逊老师,针对制定的访谈提纲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为教师必须具备六个核心素养(直观想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数据分析、数学运算、数学抽象),更要牢记教书与育人永不分开;眼中要有学生。下午,仁善静带队访谈乌当新九学校张老师、陶老师等6名一线教师,访谈过程中,各老师积极配合、对所提问题畅所欲言,调研开展十分顺利。

调研结束后,每个调查小组将获取到的信息进行汇总,利用所学知识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写出分析报告,向负责人汇报。在这一系列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探讨交流,最后总结,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从“书本”到“实践”的转化,提升统计学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文/图 邹玲秀 凌巍    审核/熊伟程

贵阳六中调研现场

乌当新九学校调研过程中

调研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