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开启线上开学思政课: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时间:2020-03-04 19: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410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3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各班同学代表齐聚“云端”,认真聆听学院开学思政课。在“直播课堂”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围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思政课。

首先,李艳琴围绕“制度自信”话题展开四点讲话:一是这次抗疫战,国家高度重视,各行各级层层落实,考验了国家反应能力、动员能力、制度优越性;二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紧急行动,各个行业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医疗人员及其他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配合;三是全国统一战线、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四是我院学生坚定信心、懂得感恩、自我完善、自我把控,每天坚持完善身体健康信息表。

接着,同学们通过视频连线分享自己对于疫情防控战的思考和感悟。其中,来自湖北的杨聪同学感谢学校学院老师每天电话与网络上的亲切关心,对学校组织赠与的慰问金、校领导亲自签署的慰问信与当下最宝贵的口罩表达了深深谢意;学院一线防控志愿者万佳欣同学表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是我们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应当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同学们对于“责任”、“当担”、“中国共产党党员”、“志愿服务”、“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以及“宅”等关键词的讲述,真切表达了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战的思考,更体现了战“疫”时期,中国青年对于责任担当、苦难辉煌、家国情怀的感悟。

最后,李艳琴进行总结并给同学们真切叮嘱。她指出此次病疫像一面镜子,映射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呼百应,各行各业全面抗击病疫,群众积极配合工作。同时,要求数大学院全体师生,把自我工作做好,一是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报告;二是防控疫情下同学们不要粗心大意,要时刻以保护自己为前提;三是线上学习的时间、空间优越,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四是希望即将面临毕业的同学把握自己未来工作、发展问题;五是同学们不能提前返校,认真完成每天的线上学习任务,不能放松自己、时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文/ 张靖宣 张骞予 刘杉杉 图/赵勋晗 审核/谭丽琼

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讲授开学思政课

湖北籍杨聪同学讲述疫情期间的感悟

开学思政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