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0年线上征兵工作宣讲会

时间:2020-03-19 16: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1906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落实2020年征兵工作,使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征兵工作内容和相关政策,鼓励广大适龄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军,3月18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了2020年征兵工作宣讲会。受疫情影响,宣讲活动采用QQ群直播形式。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谭丽琼宣讲,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会上,谭丽琼首先解释,本来从今年开始实行“一年两征两退”政策,即一年实施两次征兵和两次退役的政策。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接着,谭丽琼详细解读了征兵入伍政策及我校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抚政策,重点对毕业生入伍后的优抚政策进行解释说明,解除同学们的顾虑。并举例子介绍了学院几位应征入伍同学的发展情况,以此鼓励同学们树立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最后,谭丽琼对有意向应征入伍同学提出的关于入伍条件、体检程序、学业优抚政策、学费减免等方面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线上宣讲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十分热烈,谭丽琼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征兵工作线上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学校应征入伍的优抚政策及相关入伍问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热情和革命英雄主义,为学院2020年度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 吴培芳 审核/谭丽琼


谭丽琼线上进行宣讲

谭丽琼线上解答同学们的咨询

宣讲会结束后谭丽琼继续在线上为有意向入伍的同学答疑解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