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琼工作室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0-06-29 17: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901撰稿单位:丽琼工作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培养同学之间的合作精神,丽琼工作室于6月25日上午在感恩食堂教职工餐厅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本次活动由丽琼工作室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谭丽琼老师及60多名同学参加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活动负责人简单安排了一下每组的分工,并交代大家要相互协助,注意安全。接着,各组同学整理、清理好粽叶、细绳、糯米等材料后开始包粽子。开始时,由于很多同学都不常包粽子,所以表现出有一点手拙,但是在熟悉同学的手把手教授下,都很快进入状态。大家包出的粽子形状各异,个别同学精湛手艺,包出的粽子令人眼前一亮。虽然大部分同学包的粽子不是特别漂亮,但是这些都是自己的劳动果实,所以每个同学都非常开心。最后大家一起把粽子放进大锅,经过两个都小时的等待,大家很开心吃上自己包的粽子。

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与喜爱,并在亲自参与端午民俗活动中增强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凝聚力,掌握包粽子的技巧,有力调动了同学们发扬传统文化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认识。

文/图 丽琼工作室 审核/谭丽琼

同学学习包粽子

谭丽琼老师一起分享喜悦

同学们的成果

包粽子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