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22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

时间:2021-05-12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220撰稿单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5月10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22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数大学院院长左羽教授、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副院长熊伟程、汪少祖、各系主任及2017级毕业生代表、2018级各班辅导员、各班学生及指导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熊伟程主持。

左羽在会上强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性并阐述了两者的关系。他特别指出全体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同时要转变就业观念必须从转变实习观念开始,实习好、就业就会好。非师范类专业特别是工科类专业学生要树立工科意识,加强实践训练,结合目前市场和行业的需求,到工厂、企业的一线去实践锻炼,到发达一线城市去实践锻炼,为今后成为优秀一线工程师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师范类专业要紧紧围绕“师范”两个字,认真开展好教育实习工作,要作好准备,珍惜机会,提高技能,打好基础,将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提高实际能力和整体素质。实习期间要切实做到“一践行,三学会”。他要求全体即将毕业的学生要有农民心态、工匠精神。并指出毕业设计(论文)必须有项目来源,全体同学要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严把质量关,把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实习结合起来,结合实习承担的工作来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同时对2022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提出相关要求。最后,左羽院长预祝2022届毕业的全体同学们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圆满完成。

会上,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纪律教育,组织学习了学校学生校外实习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2022届的毕业生要摆正心态、遵守纪律、“三个学会”、注意安全。

副院长熊伟程对2021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总结并对2022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安排,组织学习了学校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相关的文件精神和管理规定。

2017级实习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杨金芬同学、信息工程专业罗小佩分别代表2017级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实习生作了交流发言。

文/图 张靖宣 审核/熊伟程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生代表杨金芬发言

2017级信息工程专业实习生代表罗小佩发言

会议现场

谭丽琼进行纪律和安全教育

左羽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