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5-05-08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物电学院于4月15日至4月29日组织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首先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初赛,每组推荐一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复赛。4月30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28教师组织学院复赛,参与本次复赛的评委有:学院党政领导、督导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等。

参赛教师能够深入钻研教材,灵活使用教材,能把新的教学理念落实到教学中,注重引导学生通过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运用,较好地突出学科的特点;能在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习惯上下功夫,营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课堂教学氛围,较好地体现了课堂教学的实效性。然后,物电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王平瑞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她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点,同时也给出了自己诚恳的建议,希望通过竞赛促使我院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本次比赛,賽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賽出我院青年教师的风格。每个参赛老师各具优势、各有特色、各有风格。竞赛不是目的,竞赛是为了推动我们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选拔优秀先进,带动我们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本次比赛也真正体现了我院紧紧围绕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通过比赛在物电学院掀起人人爱教学业务的良好氛围,为今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审核/周筑文

王平瑞教授为参赛教师点评

周筑文教授最后总结

获奖选手与领导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