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扩大校企合作范围 --进一步落实与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事宜

时间:2016-06-15 17: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1505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筑文带领副院长陈德良、办公室主任刁心峰、王添博士、陆晨博士等人一行,来到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深度合作事宜。这次洽谈也得到了乌当区就业局的大力支持,王勇副局长亲自协调并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介绍了我院概况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现状,从我院学生人数、专业分布和获奖情况,我院目前的科研队伍及博士的情况均做了充分介绍,表示校企可以共同从科研平台申报、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邀请该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把脉。充分显示我们与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之后陈德良又对我院光电新专业的具体方向和研究内容作了补充介绍。

贵阳新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继敏表示:企业是集研制、生产、销售光、机、电、算一体化精密计量仪器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光学测量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他们的工作与我们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很愿意与我院在科研、人才培养等具体的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愿意接收实习生到公司实习、实训、跟工程师学习、跟师傅当学徒,使学生在企业真正学到应有的本事,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这次洽谈为我院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的改革提供了思路,我院将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并实现学院与用人单位以及学生的合作"三方共赢",推动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发展,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改革思路。

文/图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审核/周筑文

洽谈交流会现场

董事长卢继敏讲话

参观新天光电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