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特邀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杨正伦作“摩擦力课例示范与设计分析”专题讲座

时间:2017-05-21 16: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204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贵州省沿河县第二中学高级教师杨正伦受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贵州省中小学物理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工作站和贵州师范学院王平瑞名师工作室邀请,在宁静楼437教室为我院2014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作了“摩擦力课例示范与设计分析”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院长周筑文教授、党委书记王平瑞教授、工作站主任刘高福及相关物理学专业教师。讲座由周筑文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周筑文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此类讲座的重要性,一线教师带来的是接地气的,熟知中学基础教育的动态,能够更好地指导教师的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方向。

随后,杨正伦老师根据教学设计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课例分析。在高中物理课堂教学实践方面,从课堂导入、学习目标展示、学生自主学习、学生成果展示、教师点拨、主题探究、课堂检测、学生交流总结等八个教学环节分析入手,真实生动地还原了高中物理课堂。

讲座结束后,我院相关老师和杨老师就如何提高师范生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学生课堂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我院教师深受启发,表示对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意义较大。

文/图 物电学院  审核/王平瑞

 

周筑文主持讲座

 

杨正仁教师讲座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

 

教师与杨老师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