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民族中学省级教学名师杨永忠来我校讲座

时间:2018-07-09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904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为促进我院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2015级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高,由贵州师范学院王平瑞名师工作室主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贵州师范学院(物理)名师工作站协办,邀请毕节民族中学省级教学名师、特级教师杨永忠教授在宁静楼151进行了题为 “‘微课﹒思维导图﹒互动课堂’在物理学科教学中的实践探究”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党委书记王平瑞教授、院长周筑文教授、副院长陈德良、院长助理刘高福、办公室副主任向坤、辅导员楚亚萍、邓睿、岳天天、陆轴等学院青年教师及2015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讲座由王平瑞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周筑文向教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此类讲座的重要性,一线教师带来的是接地气的,熟知中学基础教育的动态,把握教学的重难点,能够更好地指导教师的教学和学生课堂教学实践。

随后,杨永忠老师从‘微课﹒思维导图﹒互动课堂’在物理教学中的应用做了深入分析,微课引入新课可以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进而根据思维导图对新课进行讲解,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点的构建;最后利用互动课堂让学生自我总结归纳,提高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同时杨老师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教学经历,与学生分享了14条实习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讲座进行了近3小时。讲座结束后,我院学生和杨老师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及思维导图在物理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王平瑞做了总结。此次教学讲座,对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和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师范生上了堂生动的如何在中学物理教学中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高教学效率示范课。

文/图 刘高福   审核/王平瑞

王平瑞主持讲座

周筑文做重要讲话

杨永忠名师做讲座

学生与杨永忠交流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