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赴广州、深圳调研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

时间:2018-08-20 20: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007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科学制订我院2018版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8月13日—16日,我院在周筑文院长的带领下分别赴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各专业负责人刘高福、吴旭普、张海蓉、廖丽君、王添等教师。

13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由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周筑文首先对李榕副院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调研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其次,李榕、李德安教授首先肯定了我院2018版物理学专业(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目标定位等,提出了许多较好建议和意见。

14日赴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别对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调研。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王楠副院长,对物理学专业提出了本方案中关于师范的教育教学类课程科目及学分均较多,建议对师范类将相近的课程进行整合压缩,让课程内容更加充实,在满足相关要求的情况下适当减少学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王昕教授等座谈时,王昕教授首先介绍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培养各环节学生的课程安排,学时安排,见习安排等;同时给我院2018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15日赴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分别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评审。王朝军高级工程师、林小晖电子工程师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指出一些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课设的建议。黄杰凡高级工程师、靳志远高级工程师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评审指出专业课需加入光学设计、光学薄膜技术2门课程,和一些专业选修调整等建议和意见。

本次省外调研、座谈,是我院2018版各专业人才培养重构系列行动之一,得到知名高校专家很多好的建议和反馈,有利于更好推动我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更有利于学生的综合素养发展,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改进具有重要意义,更有利于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图 刘高福  审核/周筑文

华南师范大学李榕交流合影

与深圳大学王楠深入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校)调研座谈

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调研访谈

会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