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苦难的历程,辉煌的历史—党的98年历史回顾与展望”党课培训

时间:2019-10-21 19: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121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一路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回顾党的历史从而展望党的未来,10月17日,物电学院2019年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次党课在宁静楼437举行,本次党课以“苦难的历程,辉煌的历史—党的98年历史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物电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党课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周筑文主讲。

党课伊始,周筑文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党史:一是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二是三大战役四次会议,红军长征在贵州的绚烂篇章;三是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进行;四是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是十九大主要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周筑文对党史上的重要事件作了详细的介绍,其中有中共一大、中共二大、国共第一次合作(并表示国共第一次合作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极大推动了中国民主革命的进程)、四一二政变、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并表示这次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黎平会议、候场会议、长征、强渡乌江、四渡赤水、遵义战役、卢沟桥事变、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等。此次讲解调动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史的了解与记忆,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掌握。

随后,周筑文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了在大学学习党史的经历,并表示党史是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课程,而且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学习的过程。周筑文也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专心致志学习党史,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党课尾声,周筑文强调:党的足迹是栉风沐雨、胼手砥足、生存发展的足迹,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在过往足迹的基础上,以更稳固的脚步,沿着正确的道路砥砺奋进,将党和国家的足迹延伸向锦绣般美好的未来!

文图/雷仕娜 张小云   审核/周筑文

周筑文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周筑文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自己在大学学习党史的经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