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信息技术教研室开展2019—2020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及评课活动

时间:2019-11-25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502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讯网 11月18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致远楼517教室进行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信息技术教研室的听课活动。教师周继宇授课,所授课程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授课班级是2017级电子(一)班的学生。张海蓉、王丹钰、岳天天等老师参加上述活动。

在上课铃声响起时,周继宇携带教案、课本以及点名册准时走进课堂,依照点名册进行考勤,记录学生出勤情况。随后,周继宇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对上节课所授知进行回顾,然后再由浅入深的引入本节课所要讲授的新知识,引人入胜。在进行授课时,保证了课堂气氛的活跃,提高了学生参与度,具备了优秀教师的基本条件。

课后,张海蓉、王丹钰、岳天天等参加听课的老师在宁静楼425办公室对本次课程进行了评课活动,对上课情况加以总,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给与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首先,王丹钰指出教学环节完善,五大基本的教学环节都具备,教师教学态度自然大方。但是多注意学生的反馈。接着,岳天天表示:周继宇在授课时能够在忠于教材的基础上扩展知识面。语言规范,语速快慢把握得当。但希望在扩展知识时能够照顾到绝大多数的学生。最后,张海蓉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听课和现场评课,不仅有利于提升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而且对于听课教师的评课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加强学院教师之间教学技能的相互交流,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发展。

文/图 张海蓉  审核/周筑文

气氛热烈的听课现场

听课老师在进行评课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