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讨论会

时间:2018-07-25 16:1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构更加科学完善的、符合学生发展及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更加体现内涵式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7月24日,生物科学学院在宁静楼525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讨论会,学校教务处相关领导及生物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讯主持。

刘讯就本次重构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了说明,对《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指导意见》中的重点和核心思想做了强调,尤其结合学校师范类专业培养总体目标定位,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提出了要求,强调坚持“以本为本”和推进“四个回归”,以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为核心,遵循重构人才培养方案“先达标、再拓展、后特色、升层次”的思路。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大家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重构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副教授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平台构架、过程调研、实践教学环节安排、实习基地建设及管理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工部部长韩宝银副教授结合学习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并重点对人才培养中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对认证评估的新形势新要求做了说明。

孟泽彬教授对重构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文件和精神做了解读,特别就正在开展的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工作开展做了安排。

王自布副教授和廖兴刚副教授分别就生物科学和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说明。参会教师围绕人才培养中的课程构建、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生物学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感谢老师们牺牲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讨论并提出建设性建议,感动于老师们的奉献精神及为学生发展而努力所体现的“精、气、神”,希望老师们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希望会后进一步学习领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新变化新要求,增进沟通交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本次会议召开,使学院专业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有力地推动了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文/图 吴超 审核/王刚


会议现场

王刚、刘讯、任翠娟参加会议并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