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时间:2018-10-22 09: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20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菊从容傲寒霜。在此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黔溪村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17日下午,在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黔溪村帮扶集团的的支持下,印江县峨岭街道黔溪村隆重举办“重阳佳节敬老爱老”活动,邀请本村70岁以及70岁以上老人欢度重阳佳节本次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黔溪村第一书记干正洋,铜仁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典宇,印江县政协副主席严志宏,体育局办公室主任何承斌,峨岭街道纪工委书记冉红彪,印江一中党委书记高元敬以及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观看演出。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贺华章。在此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按照活动安排,首先由黔溪村第一书记干正洋代表贵州师范学院黔溪村帮扶集团、黔溪村脱贫攻坚队、黔溪村村支两委向所有的老年人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祝愿黔溪村所有老年人身体健康,合家幸福。其次,由黔溪村脱贫攻坚队队长任明煌同志做脱贫攻坚工作报告。然后整场活动由一曲“家乡美”拉开了帷幕,欢快的音乐为老年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幸福感,现场一片片掌声响起,漫舞翩翩,各个老年文艺队伍的节目,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或歌、或舞、或太极表演等,每个节目无不展现“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唱响了“最美不过夕阳红”的幸福生活。活动最后,开展了“为贫困家庭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的扶贫募捐活动,贵州师范学院黔溪村帮扶集团捐助55450元,为2018年脱贫出列贫困户补收入短板和危房改造,干正洋为黔溪村脱贫攻坚捐助500元。

活动结束,黔溪村脱贫攻坚队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与老人们共庆佳节,畅谈黔溪村的发展变化,共叙“夕阳红”,82岁邓应梅老人感叹道:黔溪村自盘古开天地以来,请老年人“过节”是第一次,还是党的政策好,您们贵州师范学院好,派到村里来工作的干部好。

文/何燕子 干正洋 图/安枝娜 何燕子 审核/杨昌顺

任明煌致辞

干正洋代表学校黔溪村帮扶集团捐款

黔溪村老人长桌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