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11-30 1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化材学院广大教职工的师德水平和增加底线意识, 11月30日下午,化材学院在525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毓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

王毓先传达了教育部教师[2018]16号《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和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新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具体内容,并对《准则》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而教师是教育的根本,是党的教育方针的执行者,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教师是关键;高校教师必须要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对教师职业怀抱着一颗敬畏之心。谈到对《准则》《意见》的学习贯彻,王毓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督引导,正确处理高校教师与学生的关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四是要在全院范围内加强《准则》《意见》的学习,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通过学习《准则》《意见》,与会教师认为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及其特点,要热爱每一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争取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文/图 徐海丽   审核/王毓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