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参加化学专业认证经验分享暨观摩研讨会

时间:2019-07-15 13: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503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全力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化学与材料学院派出3名教师参加了在桂林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化学(师范)专业认证经验分享暨观摩研讨会”

论坛分主题讲座和参观交流两个环节。在主题讲座环节,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龙宝新教授做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及组织实施”的报告,从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评估期间工作要点、自评报告撰写基本原则、自评报告撰写的主体框架、佐证材料的准备、进校考查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操经验。内容讲解详实、具体、生动,既有案例举证,又有认证标准解读。

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陈静蓉教授作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的化学(师范)专业建设”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标对表制定矩阵图、佐证材料的准备、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协调、实验实践和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邱正华教授以题为“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达成度评价与实践”作报告。从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和课程目标大达成度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学习对推动构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专业素质,推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指导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

文/图孙成涛 审核/宋万琚

会议现场

参观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