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观看《伟大的转折》活动

时间:2019-09-04 21: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408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19年8月2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宁静楼525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伟大的转折》活动。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张坤对影片做了简要的介绍,歌颂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众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该片主要以中央红军在长征中遭受湘江惨败之后,遭遇敌军围剿,处于红军生死存亡之际的背景下,毛泽东提出转兵贵州,开启了伟大转折的序幕。记录了中央红军从1934年12月进入贵州到1935年5月出贵州转兵,经历千难万险、艰苦卓绝的历程,最终在毛泽东的正确领导下中央红军摆脱了敌军的追堵拦截,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的计划,为新中国的成立打下坚实的基础。

观后教师支部书记吴婕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秉持吃苦在前的原则,不畏困难。认真落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把党员先进性有机融入到教育事业,为学院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学生支部书记任俊鹏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成绩优秀,工作积极向上,对生活有饱满的热情,才能在同学中树立起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团结广大同学共同进步。随后,现场的教职工们观后也都络绎不绝的分享和交流了自己的观后感,都表示积极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个人的见解,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万琚提出全院教职工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结合本学院的发展,呼吁全体教职工能够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文/吴珊       图/陈生科         审核/张坤

党员们观看《伟大的转折》

党员们讨论观后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