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举办“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报道(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9-10-12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227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尤为重要。10月9日中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宁静楼535教室开展了“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培训。党课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万琚主讲。

宋万琚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方面展开培训课程。首先,宋万琚针对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这一内容与学员进行交流,并在“四个伟大、四个意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问题上作出了详细的讲解。一、“四个伟大”是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根本总结;二、“四个意识”中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保证,看齐意识是标准;三、“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分别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随后,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去引导学员们要坚定信念、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廉洁正派。最后,他希望学员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动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培训,学员们不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而且思想觉悟也得到进一步升华,更加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

文/图 罗家祥 审核/何毅

宋万琚讲课

宋万琚与同学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