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材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二---我院顺利召开《碳酸二苯酯合成技术研究进展》讲座

时间:2019-10-25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512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提高我院科学研究的良好氛围。10月23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于宁静楼150会议室召开《碳酸二苯酯合成技术研究进展》学术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我院2018级化(1)班、化(2)班、应化班、制药工程班部分同学。讲座由重庆理工大学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曹平主讲,我院副院长王毓主持。

讲座伊始,曹平根据21世纪化学工业方向—绿色化学的思想阐述了讲座的核心内容。首先,曹平详细讲解碳酸二苯酯合成技术研究进展,从绿色化学角度向同学列举几种生产方法,同时分析其中的利弊。紧接着,他通过聚碳酸酯的清洁合成工艺、碳酸二苯酯的性质及其应用再一次体现绿色化学的重要性。随后,王毓对此次讲座做总结,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了解当今化学工业的发展趋势,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而且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争做当代优秀新青年。

文/班青青 图/ 罗世萍   审核/何毅

曹平讲座现场

王毓主持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