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材学院开展课堂教学听评课研讨活动

时间:2019-11-05 18: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519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在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的统筹安排和教学质量监控秘书的精心组织下,我院期中教学听评课研讨活动如期在宁静楼525会议室进行。

参与该活动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宋万琚、张坤、王毓,院级督导文君、吴坤,以及教师代表:吴珊、韩大尉、孙婷。授课教师是刘九辉副教授、刘意副教授及大数部梁鹏三位老师。

听课结束后,老师们针对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效果的体现,教师素质的提升,师生互动的加强等几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发言。从思维培养、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规范板书,PPT制作,问题引导、联系实际等多个方面,对授课老师教学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宋万琚院长建议“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学习规律,建议老师们要加强引导、启发学生的思维、并高度重视教学中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王毓副院长指出教师要注重引导学生“找规律,学方法”。张坤副书记建议对教学效果不好的老师要重点关注,想办法指导和改进。学院二级督导文君副教授建议课程组要加强集体备课,将理论知识联系生活生产实际,多听取学生建议,多做自我反思。

此次听评课活动为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搭建了平台,为提升我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较好效果。

文/图 吴坤  审核/宋万琚

宋万琚讲话

张坤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