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燃” ——“安康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16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603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到更多关于平时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技能,2020年12月8日下午化学微趣社于宁静楼535教室开展了“安康杯”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社团指导老师冉晓燕、2017级生物科学学院退伍消防兵文方林学长、化学与材料学院师生。

活动伊始,冉晓燕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强调“随着冬季来临,同学们要时刻重视消防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寝室等高发的地方,保护自己,远离火灾”。接着主讲人文方林学长对火灾的产生原因及火灾的分类进行说明,并且学长利用自己早期调查的数据给我们分析实验室发生火灾的大部分原因都是人为因素引起的,并要求我们在实验室时候一定要注意实验安全,避免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并列举了服兵役期间参与的实验室爆炸灭火案例;随后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邀请同学参与学习使用灭火器;随后对于火灾发生时如何安全逃离,被困时如何自救进行详细说明,并邀请同学进行心肺复苏演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十分重要的话题,通过此次讲座,可以让每位同学心中警钟长鸣,增强消防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文/李雅婷 图/黎顺 审核/张坤

冉晓燕讲话

文方林讲解

灭火器的使用

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社团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