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改进教学理念——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交流会

时间:2021-06-11 15:0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03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6月3日,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需要,化学与材料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专家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交流会。与会的专家有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塑料电子所所长宋霖教授,以及周一鹏副教授和白丹副教授,学院参与人员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牛延慧,教师翟天亮,吴珊,会议由院长王毓持。

首先,王毓向专家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存在问题。之后,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牛延慧向专家详细介绍了材料系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针对其中的薄弱环节向专家进行了说明。各位专家从新工科OBE理念下的课程顶层设计、优势科研方向与前瞻性专业课程的融合、本地特色产业与本科教育的产-学-研一体化联合协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材料系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积极交流,逐渐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改进的共识。

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解决了我系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上面临的部分问题,明确了人才培养目标与专业建设的关系,为进一步优化材料系课程体系和新工科专业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文/图:翟天亮 审核/何毅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交流会现场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牛延慧向专家介绍材料系现行人才培养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