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安康杯”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21-09-14 16: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414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新生的实验室安全规范意识,9月14日上午,我院在学术讲堂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学院2021级14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会议由我院实验室主任赵君主持。

赵君围绕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和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列举了国内外高校、企业等实验室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及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刻剖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归纳说明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注意事项:一要建立明确的实验室管理制度;二要明确实验人员岗位职责;三要优化实验室工作环境;四要制定有严格的安全守则;五要完善安全事故的防御措施;六要规范意外发生时的紧急应变程序。讲座现场同学们就实验操作规范、实验技巧、实验危机应对等问题进行交流,气氛热烈。

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是学院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规范实验操作,掌握实验室应急处置办法,切实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文/图 郑珊 审核/王毓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