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旅学院举行暑期外出学术交流汇报会

时间:2012-09-22 11:15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9月21日下午,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暑期外出学术交流汇报会,地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院长梁玉华主持,农业生态与乡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樊云龙老师、区域地理教研室主任郑建副教授分别代表暑期外出学术交流的两个组作了汇报。

郑建副教授代表出席2012年全国地理教学研究会的小组作了汇报,他介绍了本次学术会议组织情况、我校作为全省地理教学研究会挂靠单位组织本省高校及中学相关教师参会及获奖情况、本次会议的主要学术观点等。樊云龙老师汇报了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自然地理学骨干教师培训、2012年自然地理与生态安全学术年会情况,他就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李吉均、郑度、秦大河等院士的讲课内容与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详细介绍了承办单位兰州大学组织的野外科学考察情况,结合现场照片,就黄河阶地发育与演化、古冰斗的形成、祁连山山地垂直自然景观、西北干旱区防沙治沙与引水工程等进行了生动汇报。

汇报会持续一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对于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两位报告人作了认真细致回答。最后,梁玉华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暑期外出参加学术会议取得的效果作了充分肯定,结合省外有关高校的做法,就我校野外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方向作了总体部署。

汇报会现场

郑建副教授作汇报

樊云龙副所长作汇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