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

时间:2018-09-03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302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9日-9月2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在西安开幕。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罗光杰以学科带头人和院领导双重身份,带领张伟博士、陈起伟副教授等12名青年学术骨干和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是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年会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4000余名地理学者齐聚西安,围绕“新时代中国地理学的发展”主题,总结和交流近年来地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新发现、交流新思想;研讨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水土资源利用和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探索新时代中国地理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发展路径。

开幕式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国际地理联合会前秘书长、南非皇家科学院院士Michael Meadows分别致辞。在随后的大会特邀报告环节,由傅伯杰、周成虎、崔鹏、夏军、邵明安、吴志强、孙九林等12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特邀报告。

30日,大会共设立57个分会场和3个国际交流会场,与会学者与代表分别展开专题交流活动。交流内容涉及到地理学理论与方法及社会实践的各个方面,体现新时代地理科学的新内涵,为中国地理学的发展指引了方向。在“数字地形分析”、“新时代减灾与应急管理”会场,罗光杰、张伟等在与分会场内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一致肯定。

本次大会内容充实、安排合理,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作用。

文/图 吴建峰  审核/吴亚平

参会现场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