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师生参加2018“地理大数据”百校传播大会

时间:2018-09-21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113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20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贵州省地理学会承办的“地理大数据百校传播”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我院副院长罗光杰以学科带头人身份,带领张伟博士、李松博士、陈起伟副教授等7名青年学术骨干和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主持,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然后,各位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研究员以《无人机遥感数据航母——基本概念、关键技术和展望》为题,讲述了现代无人机遥感数据的前言知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世界地理科学传播首席专家刘闯强调了在地理大数据的道路上走稳第一步。资源环境与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诸云强做了题为《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的报告,强调建立健全的数据出版机制,呼吁更多学者分享数据。最后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以《缺少数据区河川径流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为主题,讲述了无人机遥感监测技术在水文监测中的应用。

本次大会促进了我校和全国一流研究机构的联系,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作用,为大数据时代抓住契机、促进学院地理学、资源科学等融合发展创造了条件。

文/图 吴建峰   审核/罗光杰

参会现场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