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10-26 21: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618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地理与资源学院首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活动安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凝练学院师范类专业建设特色,不断提升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0月25日下午,学院在宁静楼325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交流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学习情况,部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副院长罗光杰、人文地理系全体教师、自然地理系地理科学专业授课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罗光杰主持。

首先,罗光杰重点围绕认证标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学生实践材料的收集、课程试卷的规范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说明和讲解,并结合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介绍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的工作进展情况与面临的形势。

而后,与会人员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生师比、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撰写、佐证材料的准备、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达成度评价教研项目及基础教学改革项目、专业数据统计与汇总、专业现状与专业认证目标的差距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罗光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对促进地理科学专业发展是一个重要契机,他还对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培养质量;第二,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从认证主体、标准、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出发,规范教学流程,提高教学水平,真正做到以认促建、以认促改、以认促强;第三,各位老师加强沟通和交流,努力挖掘地理科学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色,确保认证工作有序开展,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通过本次研讨,地理科学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师范认证的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

文/图 马福军   审核/吴亚平

罗光杰主持研讨会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