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暨旅游文化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树立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时间:2018-10-26 21: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619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对地理与资源学院和旅游文化学院的26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课培训,上课的内容是《共产党员的修养和理想信念》,上课形式是专题讲座+交流讨论。

吴亚平首先从“修养”这两个字切入主题。通过讲述斯大林的“共产党员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论断,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著作理论,引用《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主人翁保尔·柯察金的名言,形象深动的给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明了共产党员的修养及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紧迫性。共产党员应该是有修养、讲原则、守规矩的人,是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可以为信仰牺牲一切的人。

接着,吴亚平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积极分子们呈现了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必须严格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良好风气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以其养身,以其立威,以其服人。吴亚平从物质,制度,精神三个层面,用一个同心圆的方式,阐述了外在物质世界、制度、精神意识之间的关系,阐述了共产党人必须用共同理想、共同目标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才能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

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讲述了作为一名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这次党课使大家认识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邓小平同志说过“过去我们党无论怎样弱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直有强大的战斗力,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今天,对有着88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来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是不忘理想信念,用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诠释信仰,是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的事情。

文/图 石大艳 雷葵    审核/吴亚平

吴亚平发表精彩演说

同学们在认真的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