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参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首届研讨会并被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19-06-17 18: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70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4至16日,由吴亚平教授带队,张伟教授、龙拥军教授、李松教授、韦欣仪博士等6名专家学者代表地理与资源学院参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论坛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首届研讨会”。研讨会在江西省九江学院召开。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首届成员由福建、江西、贵州、海南四省十所高校组成,旨在对试验区生态文明建设模式开展联合研究。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计划发展成员30-40所高校及研究机构,每年轮流举办一次研讨会,由各高校轮流主办。在首次理事会议上,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张伟被聘为副理事长,李松等3名专家被聘为理事。根据地理与资源学院事先讨论并与理事会沟通,吴亚平还向理事会正式提出2020年研究联盟研讨会放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

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成立揭牌仪式上,吴亚平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主题发言。他除了表达对研究联盟成立的祝贺以及对此次研讨会主办单位的感谢以外,还重点介绍了贵州省委省政府为落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所确定的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及近两年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资源依托专业学科优势服务三大战略的贡献,并据此表达地理与资源学院在研究联盟推进联合研究中可以做的工作、可以起到的作用。在研讨会环节,张伟做了一场题为《流域地理国情监测与贵州大生态战略的实践与成效》的学术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良好评价。

地理与资源学院参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高校生态文明研究联盟首届研讨会并被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对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促进地理与资源学科协调发展并更好服务贵州三大战略起到积极作用。

文/吴亚平   图/任继英   审核/吴亚平

理事授予现场

会议留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