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新时代大学毕业生择业观探讨讲座

时间:2020-03-31 16: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3107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大学毕业生的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就业机制下,大学生的择业观尤为重要,正值疫情影响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巨大,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是毕业生顺利就业的重要保障之一。我院为了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转变择业观念,最终能够选择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职业,向毕业生召开了新时代大学毕业生择业观探讨讲座。

3月3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向16级毕业生做了新时代大学毕业生择业观探讨讲座,院长罗绪强、毕业班辅导员林丽及就业工作负责人刘丹丹参会。

在讲座中,吴亚平以自己丰富的就业经历向毕业生展现了择业观的重要性。引导毕业生毕业先给自己树立一个先生存再找机会发展的意识,不同的职业可以给自己增加人生阅历,并让自己养成合理安排时间的习惯。吴亚平在讲座上给毕业生介绍了学生心目中“稳定工作”的优劣性,引导毕业生根据自身的专业、性格、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更要突破自身,寻找职业成就感。吴亚平对毕业生提出了期望:树立正确择业观念,相信自己,能够找到满足生存和实现自身价值的职业。

此次讲座有利于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择业观,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打下了基础。

文/图刘丹丹 林丽 审核/王婕


 

讲座前通知

 

吴亚平主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