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 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1-09-15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50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9月14日下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在道德讲堂开展以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罗绪强教授、实验师吴亚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罗绪强结合地理与资源学院各专业特色,针对不同专业的同学在实验中会遇到的一些安全问题,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强化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实验操作,告诫同学要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同时提出了学习方法和建议。接着,吴亚以身边安全事故视频为切入点,从防火防爆、安全用电用水、药品和设备使用规范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

对于刚进入校园还没有接触过实验的2021级新生,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帮助同学们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掌握事故应急处理办法。从根本上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我院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利的保障。

文/徐欢欢 图/杨定英 审核/吴亚平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