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地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与执行研讨会

时间:2021-09-15 18: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505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提高我校地理科学、资源与环境相关学科领域科研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在研国家级项目执行,贵州山地研究院于2021年9月9日至12日期间组织召开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与执行研讨会,研讨会分为学术研讨和野外科学考察两个环节。中国科学院、宁波大学、部分省内高校与科研机构相关代表及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贵州山地研究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贵州山地研究院院长罗光杰教授主持了首场报告会,来自宁波大学的杨晓东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一点个人思考与技巧》的报告。杨晓东详细总结分享了自身同一年度中2项(地区基金+面上基金)、3年内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研讨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白晓永研究员就我校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需求进行了专题指导。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如何申报与执行好国家级科研项目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学者先后到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天龙山、陈旗小流域、贵阳市黔灵山等地区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在我校野外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国家级野外台站——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部分参会人员听取了普定站发展历程、目标任务、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站区内观测设施与石漠化退耕自然恢复样地,深入了解喀斯特地区植被恢复情况、种类、生物量变化以及土壤和植被碳增汇效果。在陈旗喀斯特小流域长期监测点、天龙山、黔灵山,大家就喀斯特生态系统植被恢复、水土地表/地下流失、喀斯特水文循环、水化学、农林复合生态流域氮肥管理以及地球关键带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监测研究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做好我校地理科学、资源与环境相关领域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率,推进在研项目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支撑一流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文/图 贵州山地研究院 地理与资源学院 审核/吴亚平

与会专家作专题报告

在中国科学院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