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户外拓展运动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5-04-01 18:2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加深体育学院学生对户外拓展运动的开展和就业市场前景的了解,3月31日晚,体育学院特邀请国家户外运动职业培训师、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教练员、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维华老师,在学术讲堂举办了“户外拓展外运动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天明主持,体育学院教师高誉松、王亮,辅导员董俊、陈飞和体育学院2011、2012、2013、2014级四个年级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田维华就户外运动的起源、现状、发展,户外运动从业人员所需的技能,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体育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和体验,通过户外运动图片,以恢谐和有趣地讲解,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阵阵。讲座中他告诫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一是要认真学好知识,做好知识储备,二是通过锻炼培养自己的能力,个人要有实力和能力,三是要有目标,为走入社会早做准备,四是积极参加体育类国家职业技能资质考试,获得相应的资质证书,如:健身指导员资质证、游泳教练资质证、潜水教练指导员资质证、攀岩教练资质证、户外拓运动指导员资质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证、体育场地员资质证等,为充分就业做好准备。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田老师的讲座很有启发和收获,使自己对大学学习目的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学业目标、就业打算、体育相关资质考试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也激发了对户外拓展运动的兴趣和对户外拓展运动就业前景的了解,户外拓展运动就业指导讲座举办得很好很及时,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讲座来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为毕业生打开更广阔的就业市场。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黄天明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