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6-07-31 21: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73101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25日至30日,体育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夏梦乡予”服务队,在息烽县石硐镇龙坪小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体育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关心关注实践团队的筹备情况和社会实践地点的落实情况等。服务队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天明、院长黄伟明、党委副书记邬孟君指导,刘华伟老师带队具体执行。

7月25日早上8:00,“夏梦乡予”服务队12名团员从学校出发,前往目的地息烽县石硐镇龙坪小学。经过公交车、火车、的士车、班车及步行几经辗转,于当天16:00许到达目的地。息烽县团委、教育局、石硐镇政府及龙坪小学高度重视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息烽县团委派人专程多次对接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负责落实具体实践活动地点;息烽县教育局组织了县团委、教育局、石硐镇政府、龙坪小学及实践团队五方的座谈会,专门协调解决此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事宜;石硐镇政府和龙坪小学热情接待了服务团队,并为服务队提供了安全保障、生活用具设施及生源信息等。

7月26日,队员在前期方案的指导下,兵分三路,分三个不同的方向,对学校周边两公里范围内展开走村入户的家访招生工作;在此过程当中,队员们感受到的有质朴与热情的接待,也有冷漠与怀疑的不信任。这也使得队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基础人民第一线的生产生活场景。接下来的三天支教服务活动中,每天有约四十名左右的孩子来到我们的支教点,参加队员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精心准备的感恩专题、梦想专题、安全知识专题、野外生存专题、文体活动专题、暑假作业辅导专题等课程。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信任,得到了当地人民和相关部门的肯定,为我校树立了良好形象。同时也增加了我校学生对国情、省情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培养和提高了学生创新和实践的能力。

图/文 体育学院 审核/黄天明

与龙坪小学教师合影

与部分受支教学生合影

息烽县团委、教育局、石硐镇政府、龙坪小学大学生实践团队座谈会

家访场景一

家访场景二

课堂场景一

课堂场景二

课堂场景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