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12-30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123006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重点强调的内容。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体育学院于12月30日在明理楼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会议相关精神。本次学习由院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主讲。

邬孟君从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主要强调的问题,对教职员工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提出高校是思想政治学习和宣传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找准问题要害,不断增强阵地意识。接下来她从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和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几个方面,提出了高校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要作用和责任。邬孟君强调高校思政工作涉及到所有教职员工,广大教师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邬孟君号召,全院教职员工是体育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中既要教育人、引导人,也要关心人、帮助人;既要讲好道理,也要办好实事,大家一起同心协力,为使体育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新台阶继续奋斗。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黄天明

 

邬孟君主讲

学习(一)

学习(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