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不忘初心共筑体院梦

时间:2017-05-21 16: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202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9日中午,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发,不忘初心共筑体院梦”的黄大发先进事迹专题学习,学习由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黄大发曾担任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200多名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使草王坝每年粮食产量从原来的6万斤增加到近百万斤,被当地群众亲切誉为“大发渠”。几十年如一日,他带领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修村路、架电线、“坡改梯”、建学校,改变了当地贫穷落后的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

邬孟君从人物及事迹背景、学什么和怎么学三方面给全体教职工讲解了黄大发的先进事迹,同时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学习黄大发老支书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愚公移山的豪情斗志、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要以黄大发老支书为旗帜,深入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四有”干部、党员和教师,为师院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邬孟君

 

专题学习现场

 

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主持专题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