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师院青春行”——体旅阳光印江实践团三下乡报道三

时间:2018-07-22 04: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109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9日,“体旅阳光”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到第三天。团队兵分三路,由设计学院组成的第一分队继续墙画绘制,第二分队是由地理和旅游专业、体育专业

组成的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调研小分队,第三分队是体育专业组成的健康锻炼小分队;今天主要开展青杠林村小槽组实地考察、青杠林村茶厂和茶叶种植基地实地考察、青杠林村晚间广场文化健康锻炼活动、墙绘制作等四个方面的实践内容。

今天的外出实地考察全程由我校驻青杠林村第一书记潘雨老师引导。小槽组距村委会2.5公里,道路已基本达到全部硬化,走访中发现当地村民存在居住分散,在家人口较少等问题;沿途也发现了当地村民所种植的茶林和烤烟等经济作物,但种植面积普遍偏小。

中午,体育专业的同学利用村民在家的主要时段,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针对晚间健身锻炼等方面情况的入户调研。下午,随着暴风雨的到来,原定去茶园考察的计划不得不推迟;在这期间,队员们积极发言,探讨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法,为青杠林村的扶贫及新农村建设各抒己见,出谋献策;雨渐小,大家踏上了去茶厂的路途,来到鑫瑞茶业有限公司,队员对茶厂经营情况、销售途径、茶产量、茶的品种等进行详细调研,并对茶园进行实地考察。晚饭过后,由体育专业组成的第三分队开始了人气高涨的晚间文化广场活动,具体开展了养生功法的教授、体育运动类游戏互动、体验式摩托摇互动、以及炫酷技能类展示等,其间还穿插有扶贫政策宣传、师院形象宣传等内容形式;大家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乡村晚间广场文化活动建设初见成效,村民关注度、参与度、认可度高涨。第一小分队的墙绘也初见成效,已基本完成了扶贫宣传主题漫画。

今天的实践活动内容如同下午风雨后的彩虹,虽然走访的路途艰辛,虽然墙绘后的劳累,虽然要心力交瘁用尽办法的希望村民们在健身活动中的参与......但,当实地看到了想要调研的场景、看到绘制的成果听到村民的赞许、见到村民的互动参与、得到大家的认可等,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文 刘华伟 审核/韩山

 

 墙绘一已初显成效

入户调查

调研小槽村民组

实地考察茶叶种植地

调研茶叶生产厂房

茶厂合影

青杠林村晚间文化广场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